C.jpg

Classique-Archival Pigment Ink Pad:
Kodomo No Kao與Tsukineko,合作開發的新印台,2010春上市。 Classique
十二色
油性顏料性印台
無酸/耐水/耐光
鐵盒尺寸:W103×D57×H16mm
印面尺寸:W76×H35mm

C1.jpg

特別注意事項:
印台本質就是VersaFine
但印盤面所用材質兩者不一
VersaFine是類似羊毛氈印面
Classique是類似平織布面
VersaFine也是十二色
Classique和VersaFine相同顏色有五色


C2.jpg

CQ為Classique色號編碼
VF(VFS)為VersaFine色號編碼
相同的色號如下
CQ-37=VF-37 (IMPERIAL PURPLE)
CQ-54=VF-54 (VINTAGE SEPIA)>個人認為CQ比VF紅了一些
CQ-61=VF-61 (OLYMPIA GREEN)
CQ-11=VF-11 (CRIMSON RED)
CQ-82=VF-82 (ONYX BLACK)

C4.jpg

我個人很喜歡Classique和VersaFine的色澤
兩個系列皆分有深淺色系
Classique和VersaFine重覆的顏色都落在深色區
淡色系兩者顏色大不同
而且有很明顯區別
Classique淡色系較為粉嫩
VersaFine淡色系較為鮮艷

C5.jpg

不過剛開封的印台
難免有些水分多了些
蓋印起色卡線條難免暈開變粗
而且水份多寡 蓋印輕重也稍微影響印色呈現
重一些 顏色就來得深
輕一點 顏色也就沒那麼深
不過適當水分和蓋印力道時
所呈現的效果真的很不錯
這色卡純粹個人參考(初回蓋印)

C3.jpg

另外我當初試蓋
CQ-54和VF-54做比對時
發現是兩個完全不一樣的色系
怎麼會說是一樣的顏色
後來發現~~
日商在Classique包裝上出了很大的問題
鐵盒裡放的是CQ-54VINTAGE SEPIA印泥
但鐵盒蓋卻是CQ-53COCOA BROWN
鐵盒底的產品貼紙也是標CQ-53COCOA BROWN
我以為我這是特例
但在我去函賣家後
賣家拆了CQ-54和CQ-53蓋印也出現了問題
有鑑於已有兩起錯誤產生
各位如果想入手CQ-54和CQ-53其中一色
還是請賣家開封蓋印確認

實際蓋印出的顏色
就雷同鐵蓋上色號名稱所襯底顏色
或是鐵蓋四周圍的那一圈顏色
所以當你蓋印出不同顏色
那麼就是日商在Classique包裝上出問題

這時候我該慶幸我是入手十二色嗎?
不用和賣家往返退貨換貨或是又再買一個顏色


PS
寫得很長的一篇
若是你耐著性子看到這
有一份色卡
就那麼一份色卡可索取
開放給熟客認領
先喊者得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zak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